BYY13

「山或海 日或夜 乌鸦或白鸽」
Q.2214953993二次元圈欧美圈不定时常驻

【锦玉 续文】第五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润玉醒来,已是第三日的黄昏,他睁开眼时,一眼便看到无妄海上的烟波伴着日落,渲染出无尽的瑰丽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个乖乖,你可算醒了,昨儿个夜里看你晕倒在阵里真是吓得本真人小心肝都要跳出来了。幸亏你醒了再加上本真人仙术了得,若是让上青天那帮老家伙知道了此事还不把我拔成秃毛鸡。”天罡真人一副“大难不死”的样子看着他,还不忘拍拍自己的老胸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润玉强撑着起身“润玉再次谢过真人,只是真人今日似于昨日不同···”
 天罡真人猥琐的一笑,“嘿嘿,昨日你见的并非我,那是我的灵宠,名唤【青鸾】,就是那只飞鱼。幻心境中诱你的实乃是我,没想到吧哈哈哈,咳咳。”天罡真人捡起他的偶像包袱,“我本以为你必撑不住这阵法,遂让青鸾试你,怎知你竟如此决绝。哎呀呀都说龙族多情,怎的生出你这样的痴情种,难得又稀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人为何如此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本是方外山上一只云鹤,混沌中修的仙身,可是做神仙条条框框能把人框死,无趣的紧。遂化了这瀛洲岛和青鸾逍遥自在。不成想竟还是被你寻到,来了天帝此等大人物,不戏弄一下忒不划算。日后讲于自己的娘子听,还能博佳人一笑呢。哎青鸾,你说呢?
 青鸾对着他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灏帝,术法已成,此刻你便剥下半数仙元注入葡萄藤中,方的圆满。”真人忽的认真起来,“这是你最后放弃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本座不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时间金光大盛,葡萄藤因仙元的注入而散发着温润的光芒。润玉喉中的腥甜再也忍不住,翻涌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呀你怎么能吐血呢?青鸾喂他一颗玉露丸将他轰走,要是死在瀛洲岛我就不是变秃毛鸡了。灏帝,慢走不送。”随即又没了影儿。

        青鸾幻做人形,见他服过玉露丸送润玉去无妄海,“你别看真人赶你走,实则是他已经撤了无妄海的仙障,此处灵力极纯,待灏帝走出无妄海,想来身体已无大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劳烦代本座谢过真人,日后必当重谢。”却见无妄海迷雾再次泛起,一切,都是新的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润玉回到璇玑宫,一眼便看到邝露和魇兽在门口等他。邝露见他回来一言不发,行了礼便离开了,润玉看的分明,那双眼里,有欣喜,有埋怨,亦有泪。魇兽上前来舔了舔他的手,润玉点了它的鼻尖,它也离开了。他来到从前种昙花的地方,将那葡萄藤植入土里,辅以灵力浇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觅儿,我会守着你,一起看这星河灿烂,日落月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此每日以灵力浇灌,每逢满月以血浇灌,邝露第一次见时差点以为天帝陛下疯魔了。知道了原委又少不得大哭一场。哭过之后遂去宣了药王来,自此璇玑宫每月奇珍益药流水般送入,天界流言纷纷,只道灏帝天魔大战旧伤未愈反而病体沉重,一时间竟不得安宁。
 七政殿上,破军星君报,冥界有异。灏帝嘱其密切关注,暗中陈兵,表面上只字不提。

         润玉日日以灵力浇灌葡萄藤,对着她说话。从政事辛劳说到凡间话本,她在世时便爱听这些,如今,都由他说与她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百年,葡萄藤发芽了。邝露喜极而泣,润玉脸上也有了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第三百年,葡萄开花了。每日里她都能听到一个男子对她低低私语,那般深情又缠绵。这一年还有桩大事,那便是灏帝的魇兽修为人形,乃是个翩翩少年郎。灏帝近年时常脸上带笑,如今再加上一个俊俏的少年郎,仙子们的心都比往日跳的快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五百年,葡萄结成了,绿油油圆滚滚胖乎乎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第八百年,葡萄,熟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47)
©BYY13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