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Y13

「山或海 日或夜 乌鸦或白鸽」
Q.2214953993二次元圈欧美圈不定时常驻

【锦玉 续文】第九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锦觅已经守在床前两日了,她看着润玉苍白的脸,想伸手碰一下,却生怕一触即碎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日他生生在他面前吐血,继而昏迷不醒,她顿觉魂魄无主。她虽不知自己从何处来,却知晓自己自有记忆起,他都是对她最好的人,千般纵容万般宠爱,就连她在他袖子上画乌龟他也都只是笑笑,那样温润那样宠溺。如今他冷冰冰的躺着,毫无生气,她脑子里茫然一片,才发觉这些年来自己终日生活在他的庇护之下,他护她,宠她,暖她,却从未想过有朝一日,他也会倒下。

        邝露怪她,她是知道的,邝露对润玉的心意只怕九重天人尽皆知,她又算什么呢?顾不得这些,那日药王来看到重楼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,只是叮嘱了她一定要让润玉将重楼服下,可保他万年无虞。锦觅急了,“那万年之后呢?可是多吃一棵便能多活一万年?那我找它几万棵来。”药王瞪她一眼,“你以为这是草?重楼只能以花神元灵为种子,种个几万棵花神怕是要殒身了。”药王走了,锦觅却暗暗下决心,“你放心,哪怕用尽元灵,我也要保你无虞。”只是润玉终日昏迷,药石不进,锦觅看着他越来越浅的唇色,咬了一大口重楼,那样苦,却不及她的心里苦。缓缓附上他的唇,将重楼送入他口中,一滴泪,落在榻上之人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邝露本是来寻锦觅让她回去歇歇,不想竟看到锦觅偷偷吻润玉。她猛的转身便走,袖子里,拳头暗暗攥紧。
 约莫一刻钟,重楼算是喂完了,锦觅的嘴都苦的没知觉了。她拉着润玉的手轻笑,“多读书的好处就是书里告诉我可以自身灵力辅助药物吸收,我这一身灵力多半来自你,如今也算回报你了。可是你怎么还不醒来?我在等你啊,你快醒来好不好?你可知我寻到个好地方,你醒了便与我同去可好,路途遥远,我驾不好云呢,还得仰仗于你。”忽而红泪簌簌,点点都落在润玉手上,可润玉却觉得那泪是落在自己心上,烫的他生疼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喂完药润玉便转醒了,他不敢睁眼,害怕眼前人不是心上人。却听的锦觅又哭又笑,她落泪,他比她更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术法这样差?还是勤加修炼吧,省的哪日自云头跌下我还得去提了你上来。”锦觅猛的抬头,润玉正对着她笑。她“哇”的一声哭出来,猛的扑进他怀里,两日来的担忧和患得患失全都爆发出来竟嚎啕大哭起来。润玉鼻酸,这几百年来,她第一次哭,却也是为他。还奢求什么呢?她心里有他便好。“你再猛扑一下只怕我又要吐血了。”锦觅赶紧坐起来,伸手便在他周身试探,润玉脸色微红,“呀你怎么脸红了?莫不是发烧了?我这就去寻药王。”锦觅起身便走,却被润玉一把拽到胸前,恍惚间吗,吻便落了下来。她听到他在耳边说,“你是我的不治之症,也是我的唯一解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锦觅的泪又落了下来,“你怎知我是你的解药?既然你都如此说了,我日后定会勤勤恳恳种重楼于你。”润玉失笑,却是郑重的握住她的手,“我知你心中所惑,你可愿听我解释?”

       锦觅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这过往这样长,只诉到星宿满天。润玉说完,两人静坐无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一日你说珍重,我以为你又要离我而去。千百年前你便是那样离开去寻他,头也不回,再见却是你死于我眼前。”锦觅看着他忐忑的神情,忽而心里放下了。只是她知道,润玉刻意遗漏了一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是如何复生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润玉轻抚她的她的头发,“我们改日再说,我有些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锦觅却捧着他的脸,“你为何这样好又这样傻,你为了我剥去半数仙元,血为媒骨为芯日日灵力月月哺血,你为什么都不告诉我?若非那日青鸾来给药王送药说起你的身体你还要瞒到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   润玉捏着锦觅的手,“我愿意如此,甘之如饴,只要为你,皆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你却不信我。”锦觅轻轻吻了他,偎在他怀里,“润玉,千百年前之事,我既不记得便算不得数了,前程往事你说与我听我都懂了。可是,你可问过我?你可知道我的心思?”她蓦然感觉润玉在她腰间的手收紧,心内凄然,他竟害怕到如此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管过去如何,我只期望现在和将来。这几百年来,我日日心里眼里只有你,看到你笑,我便觉得你的笑比那凡间的琼花还美。”她坐起来,定定看着他,“小鱼仙倌,我心悦你,甚是悦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觅儿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你不能把我当成别人,她是她,我是我,我不能做别人的影子。”
 “傻觅儿,你便是你,我从未把你当成她的影子,你只是我的觅儿。”他牵起他的手,“这千百年来,我始终爱你,疼你,只愿你平安祥和不再因往日种种烦恼,却不想,终是惹你落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锦觅却是眼珠一转,“听闻旭凤乃六界第一美男子,不知与小鱼仙倌你比又如何呢?”话音未落,却被狠狠吻住。良久,“你莫要激我,我虽有恙,榻上惩治你的力气还是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锦觅点头如捣蒜,乖乖缩在他怀里,片刻便睡着了。润玉看着她,也闭上眼。月色如水,洒下一室清辉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72)
©BYY13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