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Y13

「山或海 日或夜 乌鸦或白鸽」
Q.2214953993二次元圈欧美圈不定时常驻

【锦玉 续文】第八章(漏发了,补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夜里润玉回到璇玑宫,却见锦觅站在昙花前,见他回来,只是看着他不似往日扑过来。润玉觉得有异,不等他开口,已听得锦觅问,“旭凤,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润玉觉得有一双无形的手捏住了他的心脏。

        润玉上前握住锦觅的手,微凉的温度让他不安,而他自己却没发现,自己有点发抖。“觅儿,旭凤乃是我们的一个故人,只是他如今已经归隐,你不必知晓他。”锦觅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,“既是故人,为何我对此人毫无印象?旁人告知于我时我虽觉有异却始终找不出关于此人的任何记忆,润玉,你可知这是为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润玉不知如何作答,难道告诉她旭凤是她昔日挚爱?不,不可以,决不能告诉她。他正要说什么,锦觅再开口,“他,可是昔日天界战神魔界魔尊?”润玉吃惊,“可是我昔日恋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润玉只觉得整颗心都骤停了。锦觅慢慢将手从他手里抽出来,“看你这反应我说的大概都是实情了。今日自姻缘府出来,我心中有惑,上元仙子便使了我去了披香殿。”润玉定定神,“多亏陛下教我读书习字练习法术,我的字与你有九成相像,化作手谕要阅封禁之文披香殿主事也不敢阻拦,恰到好处。”锦觅看着他,“若非重要陛下何必将它们封禁,若非我与你仙灵相同,怕是也解不开。陛下怎的这样看着我?”锦觅忽而展颜一笑,凑近他身前,“还是说,你看的并不是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锦觅记得她初看到那些记录时是怎样的震惊却又无可奈何,这都是真实发生过的,可是她脑子里什么都想不起来。一个个人物潮涌一般侵入她的大脑, 她只觉头疼欲裂。更痛的却是她的心,《战疏注》写的清楚,天魔大战先水神以身止战,而那先花神赫然名曰:锦觅。她也叫锦觅,到底这其中有何关系?先花神既是锦觅,那么现在的她又是谁?她疯了一样到处翻阅,先水神原是花神之女,后继任水神之位,同时掌管六界华信,润玉也曾提过花神殒身天界再无鲜花,说的便是她了。可是自己也能种花,莫非自己也与她有关?关于旭凤和先水神天书记载甚少,与润玉之间也是寥寥几笔,可这其中牵连,一想便知。可是魔尊大婚之日先水神实打实嫁给了魔尊旭凤,灏帝怒发冲冠为红颜御驾亲征,故而引发仙魔大战,这是他爱到骨子里的人,是他爱而不得的痴念。那些年他对着她的诉的衷肠,却原来都是对着那人说的。她在披香殿中泪流满面,她却不知为何。聚灵之后她只有过快乐舒心,何曾有过这般泪如雨下的时候?这数百年来她果真对他情根深种,只当他对她亦是如此,因为他对她那样好,说要护她永生永世···

        如今看来,皆是笑话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润玉看着锦觅,终是无话说。却见锦觅忽的一笑,眼里的泪便落了下来。“自我发现那日我可以种花植草,我十分欣喜。我曾听药王说过,花神殒身之后许多珍奇异草都再难寻,我知你素来身体不大好,药王说,‘重楼’可治你的旧疾,我便随手种了一株。今日送与你,也算一点微薄心意。”她手张开,一株仙草浮现,牵过润玉的手,“你且拿着,服下后便不会再咳血了。你莫要怪药王,你这咳血之症是他给你配药时我观那药材推演而来,只是向他求证罢了。”锦觅依旧在笑,“我从未学过医理,怎会识得药物?莫不是也托了先水神之福?我的来处天界典籍皆无记录本是一粒尘埃罢了,承蒙天帝抬爱,竟将我当做了先水神,锦觅何其有幸。”她将重楼放到润玉手里,自嘲道,“如今,我怕是连这名字也不能用了。陛下,珍重。”言毕便要走,却被人一把拉住。她回头,却见润玉神色痛苦,张口便吐出一团猩红,继而整个人都倒下去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BYY13 | Powered by LOFTER